Pages

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新鮮人找工作的小小心得

最近看到了一篇好文章,提到了許多找工作的重點,我想如果我早一點看到這篇文章,就不會找了兩個月才找到工作了。

其實說真的,現在的企業主管不知道怎麼搞得,某些讓我覺得很不應該,以下是我的親身經歷:

面試主管:太好了!!你的能力就是我們公司目前最需要的,不錯不錯~
我:謝謝!謝謝!
面試主管:那你什麼時候可以上班呢?
我:隨時都可以的!
面試主管:很好很好...那麼..你對電腦設備有什麼要求嗎??我們目前大概都是巴拉巴拉(講了一堆還不錯的電腦規格),還OK吧?
我:很好了~
面試主管:好的~那麼,我最慢明天晚上六點前會跟您連絡,應該是沒甚麼問題的~
我:謝謝~

以上這個例子之後並沒有錄取,很奇怪吧?另外一間更扯,面試一路順利,最後要走的時候還說:那麼我想現在唯一剩下的問題就是,你的位置該坐哪邊了。結果呢?也是沒錄取。我想奇怪的地方應該就不用我多說了,有找過工作的都應該知道吧?我覺得這是誠信的問題,也是不應該隨便給人希望,甚至讓人停止找工作,所以這邊也是告訴我們,不管面試多順利,還沒正式發函錄取前,通通是假的。

這當然不是嚇嚇人的,我們當然要有正面的思考,但是我還遇過一個更扯的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面試一間公司後不久,收到那間公司的來信,通知我錄取了,也告知薪水多少,並請我回信確認,我當然馬上回信,結果過了許久都沒回應,我便再寫一封信去詢問,他竟然說公司人事改制,此職位已經不缺了~這就更是誠信的問題了~老是說現在的年輕人如何的靠不住~那麼身為主管,這是什麼樣的處理事情態度?

但是不管如何,找工作的人是自己,要更積極、更努力去找是我們的責任,當你也開始出現覺得自己的電話是不是壞了,而用市話撥打自己的手機這種症狀的時候,請相信你的手機沒有壞,並且更努力去找。可能有人會想問我找工作的辦法,我想跟一般人應該是差不多的,但我想請您跟我一樣,不要相信電視媒體告訴你景氣有多差,失業率有多高,聽身邊長輩恐嚇你現在工作難找,請你跟我在心裡一起大喊:你狗屁!!並且相信自己一定能找到工作!!這樣就夠了!至於實質的方法,除了我一開始提到的那位網友寫的文章之外,我想可以提出一點小建議:

1.首先就是不要理會徵才公司所列的一些規範,例如工作經驗需要幾年、學歷要多高、英文程度要多好等,只要你有心,請盡量投您的履歷。因為以我的經驗,我投了許多遠高於我的能力的公司,都還是有面試機會,包括最後有錄取我的公司,其實有些我並沒有達到他網頁上的標準,除非他寫得相當明確,並且真的遠高於您的程度,不然請相信有投就有機會。

2.再來就是不要只投遞徵才網站的我要應徵的按鈕,若他有附上E-MAIL,直接再寄一封MAIL去,會增加您的機會,這在我推薦文章中也有提及~

3.不要被徵才網站局限,若您的工作是在網路上比較好找的話,就不要放棄任何可以搜尋的地方,1041111EJOBCAREER就業情報網YES123小美工作家PTT的JOB板,JOB1111板、各大論壇搜尋,或是依您想找的工作類型,去找那個領域內較著名的論壇搜尋、GOOGLE、YAHOO直接打下你想做的工作搜尋等,並且請記得,用各種不同的句子搜尋你想做的工作


最後如果您還沒找到工作,請記得還有許多工作在等著你,拼命找就對了!若您畢業不久(95至97學年度)也別忘了政府提供的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計畫,希望大家都能到好工作!!

 



3 意見:

碧華 提到...

我支持你的想法,
拼命把技術學好了說^^
加油喔!!

ddd77tw 提到...

你好:
我是夏琳琳,
我已經幫你推推部落了,
也幫我推一下喔^^
參觀了你的版版!
感覺你經營還不錯喔!
歡迎有空來參觀一下
我的部落格 幫我推推、灌灌水
http://blog.yam.com/ddd77tw
★ * ★.. ★
.*★ *. *..* ★   ★
★ 祝留言版       *
★   人   氣   ★
‘*.    爆   增 *
  ‘★     ★  ^
    ‘*..★'*
  ☆ ★  ★
    / ☆
    ☆ (  ☆
  ★.@@.@@.@@.★
  \\﹋★★﹋///
   \\**///
   ╒══╕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謝謝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