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9年2月10日 星期二

防小人之拼圖尾戒

最近很多人要防小人??真奇怪阿~朋友看到我網誌上的尾戒,也說要一個來防小人....還指名要一個小拼圖~~

先做戒身的部分,沒有碾片機,所以就先鋸下長條狀銀板,再焊接起來~

之後就是比較麻煩的拼圖了,上網找了拼圖的照片,並且列印下來,我的爛印表機,印出來變這樣.....跟本就不是很清楚了,再加上貼上銀板要用樹脂,碰到液體模糊的更嚴重.....(因為家裡沒有樹脂,所以我用口紅膠,真是超級難用的,還會一直黏住銀粉,鋸個兩下就看不太見了....)

因為很模糊,只好大概鋸個形狀,再慢慢修囉.....

修整過後,應該有比較像拼圖了...(修超久)

之後拿去教室做,家惠老師建議我可以用小C環在戒身跟拼圖上焊接,再接起來,就變成可活動的,真是個好主意,我正在煩惱拼圖怎麼放比較好說~但是之後的焊接非常悽慘,我沒注意小C環真的太小了,導熱超迅速,竟然一下子就溶掉了......好險家惠老師幫我補救,不然這個作品可沒那麼好看阿....

還是要來記一下重點:

像這次的小C環,在焊接時,要先將焊藥點在要焊接的地方,再夾好C環,然後再進行焊接,要注意加熱要加熱在焊藥這端,不要燒到C環,因為它太小太細了,真的太容易溶化啦!!

焊藥咬住C環跟戒身的時候,火雖然移開了,但是夾住C環的手還不能離開,要保持原位不動一下子,手的穩定就很重要,這要多加練習.......






5 意見:

彭彭康 提到...

那...那...那麼細...

碰一下就不見啦@口@+

十號衛星 提到...

原來你這全是金工的技巧完成的?
拍拍手!
作的不錯喔,也許也可以考慮考證照了XD

favorjean 提到...

拼圖真有趣耶!~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哈哈~還早還早~還很多不會哩!!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這可是我老師加持過的耶~堅固的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