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人生的第一次長途旅行-Day 1

終於要開始動工這篇文章了,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其實我們已經在阿德工作了四個月、去了一趟Uluru,然後從阿德又移動到墨爾本了哈哈,從我順利到達阿德之後其實就一直想寫篇文章來做個記錄,我還製作了精美的移動路線地圖: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Perth to Adelaide

我在地圖上標出沿途有停留的點,其實大多都是加油、吃飯或過夜休息,澳洲野外在黃昏至凌晨這段時間袋鼠很多,很容易跳到馬路中央造成意外,所以我只要天一黑,就一定找地方休息,天亮了再繼續開。

柏斯到阿德雷得走內陸的話是兩千七百多公里,大概是六、七個台灣那麼遠,我們一天大概都開八小時的車,開了四天才到阿德雷得。如果有時間的話,通常會從柏斯往下走海線,沿途都有些景點可以遊玩,這樣的話就會更遠,但比較有趣囉。

雖然我的開車經驗不多,但這次的移動算是非常的順利,也許是第一次在這麼遼闊的風景下開車,所以就算全程都是我在開,也不覺得累,但就是洗澡的問題比較麻煩,而且又遇上沒錢不想花錢的我們,旅途中荒涼地區的住宿實在不便宜,不過好險是冬天,而且幾乎整天都在車子裡,一兩天沒洗澡倒也還可以接受,而三餐,我們就是準備了吐司及泡麵跟一些罐頭,早餐吃吐司,其他時間就吃泡麵囉,我們還帶了一桶水,這樣就算是在荒野想要煮東西或是煮水、洗東西都很方便!

以下就來回想&記錄一下這幾天的過程囉~

7/25 Day 1

Perth Rivervale 公里數:100200

出發前記錄了里程數,這樣可以知道大概開多少囉~離開前還拍了一下我們住的地方,雖然才住了一個月,但還真的有些不捨哩。

DSCN8850這就是我們住的地方,有點破舊的share house。

DSCN8853  DSCN8852塞滿所有家當的後座和後車廂。

The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去這個巧克力工廠其實跟我們的行程沒有關係,純粹只是想拿點免費的巧克力來吃哈哈~

DSCN8880有好吃的巧克力讓你免費試吃的The Margaret river chocolate。

Meckering 午餐

Bodallin 加油 公里數:100560

Southern Cross 過夜 公里數:100612

這裡算是個城鎮,但卻找不到露營區,也不知道該在哪邊煮東西,就只好窩在車上,吃吐司,然後很早就睡了,車上有汽油的味道一定要開窗,但晚上又超冷的,冷到睡不著,就這樣又冷又臭的過一晚哈哈。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