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人生的第一次長途旅行-Day 2

7/26 Day 2

Southern Cross日出
在Southern Cross的車上醒來才六點多,因為天黑就吃飯休息,所以也起的早,還來得及拍一下日出~

超直的直路 澳洲的荒郊野外,真的就很常看見這樣直到底的路,一開始都會覺得很新鮮~

Boorabbin 早餐

油桶好好用 剛醒來因為還不餓,就先出發,開了一陣子才找個路邊的休息區煮泡麵,在野外煮東西最怕就是風很大,卡式爐的小火會被吹的亂七八糟,剛好看到有個油桶似乎是拿來擋風的,還不錯用哈哈~

Coolgardie 加油 公里數:100820

Norseman 午餐 加油 公里數:100994

Norseman information 有看到information就照一下。

Balladonia Roadhouse 加油 公里數: 101192

DSC_4407-90 MILE STRAIGHT 離開Balladonia後不久就會看到這個招牌,真的是直的不得了的一段路阿!

90 Mile Straight途中路邊休息區 過夜 公里數:101247

一停好車一下子就天黑了,我們停在有桌子的地方,旁邊可以升火,當然要來升火阿,可是忙了半天,根本撿的樹枝都來不及燒,最後還下雨...只好放棄啦....

DSCN8980-把車當家的我們 車停好就可以睡覺,把車當家的我們,還拿電腦出來用喔哈哈~

而這就是當天晚上我用電腦記錄一下這兩天的心情:

因為工作,不得不離開本來打算待半年的柏斯,這當然是計畫之外,就像我說的,澳洲什麼最大??變數最大啦~離開來的措手不及,跟大家的分別也是如此,在一個禮拜的時間要準備移動,也一邊跟大家聚餐話別,因為要用開車的方式去阿德雷得,所以要查好許多資料,也要採買旅行中會用到的東西,對沒有開車遠行過的我來說特別緊張。

但除了這些,當然還要去我們還沒去過的柏斯景點,但可太多了,因為還沒找到工作,所以為了省錢什麼地方都不去,當到了要離開柏斯的時候,才發現,我們錯過的東西太多了,錯過了柏斯許多會令我流連許久的好風景,錯過了許多朋友聚會,一切只為了省錢,這樣真的值得?可能是因為每個月必須匯錢回家的壓力,總想著有工作之後就可以好好的玩玩這個城市,這樣的平衡點該怎麼取捨?

當然,我很捨不得在柏斯認識的朋友,甚至是一起來的夥伴們,這兩天開車時我常在想,我並不是很善於交際的人,這樣的我來柏斯到底是為了什麼,多認識新朋友?先不要說我英文根本無法與外國朋友溝通,就連台灣的朋友,我也常不知該如何更認識彼此,但當我要離開時,大家熱情的邀約,卻總是讓我感動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不但有朋友帶著我們,在市區奔馳,只為了讓我在離開柏斯前,記住更多回憶;也有朋友盡心盡力的用完美的外語能力給我們許多幫助;更有朋友熱情邀約,只為了在離開前聚一聚....總是在要離開的時候,才知道錯過了什麼,這是離別的美還是心酸呢?

其實我一直想當一個幫助別人的朋友,希望能變成被需要的人,但卻總麻煩了朋友,或是受到大家照顧,我只能說,現在的我只能說謝謝,或許真的有一天,我能夠幫大家什麼?

旅行進行了一天半,第二個在車子裡過夜的晚上,我打開筆電整理這兩天的思緒,開在澳洲不間斷的沙漠平原路上,總是會想起些有的沒的,昨晚看到fb許多朋友的回應,讓我還沒到阿德雷得,就開始想念大家;當開車行走在這樣廣大無邊的陸地上,才發現,原來在那些不知哪來的明信片或風景照上的風景,是真真實實存在的,我在這樣廣大而真實的土地上,想念來自不同地方,或不同國家的你們。

Splendor 2011/7/26 21:30 in WA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