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朱宗慶打擊樂團冬季巡演~黑箱裡的奇幻飛翔


  進場很特別,是從一樓後面進場,我們坐在三樓所以看不見,相當熱鬧的進場方式,有點玩具兵的感覺,還揮著手帶著氣氛,讓人置於國家音樂廳的嚴肅感瞬間消失,上台後馬上接著第一首曲目,洛基,磅礡的氣勢阿...只能這麼形容,期間兩位定音鼓打者互相搶著打對方的鼓,像是在表達拳擊手互相進攻一般。每一首的結束都會有演奏者出來解說下一首曲目,第一首結束之後,我才知道,今天的演奏主題是電影與動畫,第二首馬上就是我最愛的宮崎駿!運用交織的手法,把許多首有名的歌曲串在一起,其中還參雜著一些些狀況劇,挺搞笑的,但是有點沒意義哈~再來很特別的白雪公主,運用不同的樂器表達出不同的角色,壞皇后是大木琴(不知道叫啥),公主是較小的,定音鼓是魔鏡,王子是類似管鐘的樂器,而七矮人則是在後面的七位演奏者的許多樂器,用這麼多不同的樂器,表達出精彩的對話,壞皇后的超不協調音,加上震撼人心的定音鼓,交織出讓人不祥的旋律,而當七矮人出場,以及白雪公主與王子相遇,奏出那動人的旋律時,一切都讓人哪麼的舒服,卻又在壞皇后的格殺令下讓人清醒,猛的插入的旋律,讓人是那麼的清楚,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公主與皇后的對話,直到白雪公主昏睡的哀傷,再到後面一鼓做氣,歡樂的大結局,劃下完美的句點!   

  中場休息之後,我們前面都沒人坐,所以我們就跑到三樓的最前一排,真是清楚多了~第一首犬夜叉...知道但沒看過的動畫,沒什麼感覺。第二首,超人特攻隊耶,雖然看過,但是對音樂沒特別的印象,但是主旋律還是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最特別的..為了演奏出女兒的隱形能力,把燈關了,一開始以為沒什麼,後來竟然拿出螢光棒,運用四人互相交織的演奏方式,螢光棒在空中揮舞著彷彿打著隱形的鼓一般,讓人耳目一新的表演方式,也真是有創意阿!最後一首,埃及王子,之前高中有演奏過呢,熟悉的感人旋律,是我聽過好幾遍的!其中還加入了拍手及歌唱,彷彿是描述埃及帝國的宏偉,動員數萬人的建造氣氛!在熟悉的感動之後,接著是歡樂的橋段,演奏者竟然還跳出來帶著大家拍手歡唱~恩...場面有點冷,不過絲毫不影響他的High度...最後在最動人的副歌磅礡的劃下句點!真是太好聽拉~~   

  當然最後還有安口曲啦~似曾相似,但是實在想不起來是什麼電影。不知道是不是場面不夠熱烈,就只有一首安口曲,我們步出了國家音樂廳,但旋律還是在我腦海中,慢慢的迴響著....   

  這是我第二次看他們的演奏,表演期間提到,他們每天都有三次的表演,並且各有不同主題,我想...或許我以後都會來看喔!     2006/11/17  


                              

1 意見:

Eva 提到...

怎麼沒新ㄉ內容ㄋㄟ?
偷懶唷@@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