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7年7月3日 星期二

朱宗慶打擊樂團~一人十豆支


   又看了一場打擊樂的演出,依然是朱宗慶打擊樂團,這次的主題是"一人十豆支",他們以大鼓為主角的概念,串聯這一場演出,其中使用許多有創意的方法來使大鼓發聲,有用膠帶、玩具等,或是將大鼓肢解,使用各種不同的大鼓零件來發聲等等,雖然很有創意,但是我覺得音樂性很低....跟我之前看的任何一場相比,很可惜我覺得並不好聽....以大鼓為主角本來聽起來就會較無趣,再加上沒有好好的潤飾,很多段雖然氣勢很棒,可是一首演奏下來,卻會使聽覺上變的麻木,進而使演奏變成一成不變的隆隆聲....模擬飛機起飛的那首曲子便是最好的例子~而另一首全部使用腳來演奏的曲子,更因為團員們使用平常不常使用的腳來演奏,而使得演奏起來感覺不順暢,當然他們都是相當專業的演奏家,所以不至於在拍子上有什麼問題,但是以觀賞者的角度來看,我覺得會給我有不順暢的感覺。

  當然我最喜愛的打擊樂團還是給了我不少驚喜,印像深刻的是在一連串小品似的曲子裡,每一首都極盡幽默,更將大鼓做了淋漓盡致的應用,當在製造海邊情境時,我幾乎都要跟台上的演員一樣,想閉起眼睛來感受那像到不能再像的海浪聲,雖然之前就聽過這種用法,但是他所營造的氣氛,還是讓我投入其中.而使用玩具弓的橋段更是樂趣十足,用吸盤式的玩具弓擊中鼓面來發出聲音,配合背景音樂相當有創意。而使用大鼓來電頭髮的橋段,加上那超復古的音樂,更是讓大家笑翻,整體而言,雖然有些可惜,但也還算是一次不錯的演出,創新及幽默,加上不可漠視的實力,一直都是他們的特色,也是吸引我去看他們表演的原因,下次,他們又將做出什麼不同的打擊樂?我會期待的!!

                                                                                                                       2007/5/17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