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

赤壁觀後感---鄉民:你也懂影評??  牛:略懂...



這禮拜一終於去看了大名鼎鼎的赤壁~說真的我覺得還好...網路上大家罵最兇的就是它分上下兩集吧(再來就是罵它亂演,三國電影的固有現象),雖然我也不知道他會分成兩集,可是我覺得這倒是無所謂,只是我想如果他不分成兩集可能會更精采,雖然說分成兩集可以將許多細節慢慢描述,可說是各有利弊,可是重點就是在它也沒有描述到什麼重要的細節....有些地方太無謂的拖戲,可能導演故意想營造氣氛吧....


首先就是我覺得有些地方演員的表現跟劇情感覺有點不搭,感覺就是人物情感的掌握不是那麼的好,而兩軍交戰在使用陣法的時候,沒有明顯的衝突感,感覺曹軍就笨笨的、很聽話的中計了,感覺很像在排練,還乖乖造著路走是怎樣...節奏沒有跟好,演起來的感覺就像:導演說進來這裡之後,站好等著被砍就可以殺青了...


再來就是英雄人物以一打十的部份也拍的太假了...套招不太順,感覺就有很多破綻...有些耍帥的姿勢沒有喬好也不重拍是怎樣...(最嚴重的我認為是八卦陣中張飛赤手空拳衝出來的時候)


不過我認為這還是一部很大器的電影,劇中的場景或是戰船等,看得出來是砸大錢去推的,而劇中詼諧的諸葛亮也讓人覺得有新意,總之如此壯闊的取景跟造景,再加上超強的卡司,卻拜在最基本的演技上....這應該是導演要特別去注意的地方,我覺得實在是太可惜了,有人說上集主要是各個主角的舖成,下集才是精采的部份,那我就拭目以待囉~

ps. 網路上看到這個部落格的影評,覺得寫的不錯,大家可以去看看~http://tw.myblog.yahoo.com/mango-club/







 


2 意見:

十號衛星 提到...

應該先跟你說一聲的,
我把你加入連結囉。

我沒看赤壁,
一方面是題材本就沒興趣,
另外是,只光看預告就覺得吳宇森真的已經...-__-......
前幾天去看了黑暗騎士,
果然是值得看,但又很黑暗的片子,
是個掛美式英雄羊頭,賣驚悚黑暗狗肉的電影XD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很多人都說黑暗騎士超好看的~結果我反而沒去看...不過赤壁第二集應該會更精采啦~哈~我也加入你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