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銀黏土師資課程13-5_1 森林樹枝鑲寶胸針~


做了這條像蟲的東東....其實它是樹枝拉...
我說教學的老師阿....你能不能用心點阿??我是真的想好好學ㄝ??


1.首先用銀土捏出自己設計的樹枝樣式,要注意胸針的長度,一定要比針長,也要注意不能太細,因為待會要插入鑲台。


2.接著將寶石的鑲台插入銀土中,要保持平行插入,注意不要插太深,後面安裝鋯石會不好裝,插好後插入的地方會出現細縫,一定要用銀膏補好。


3.用膏狀銀土在樹枝上塗出樹皮的粗糙紋理,要明顯一點,因為燒成後會收縮。


4.之後吹乾,這個作品因為比較厚實,要吹久一點,之後在樹枝較粗的那頭要磨出個斜角,要做鏡面的效果,但是邊緣不能尖銳,要圓潤。


5.翻面,後面要修平整,尤其是頭尾的部分,因為要放胸針。


6.確定平整之後,把胸針放上去對好位置,在胸針底座的平口部分畫上記號,之後把底座拆下來,用銀膏黏在樹枝上剛畫的記號,再用銀膏在底座周圍圍一圈,以增加強度。


7.把底座周圍的銀土修平整。


8.燒成之前要注意鑲台上有沒有沾到銀土,有的話要用牙籤清乾淨。之後用鐵刷刷出銀的質感,並把斜角的部分拋出鏡面的效果,樹皮的部分直接用瑪瑙刀拋亮凸起的線條就好,保持它的立體感。


9.安裝馬眼鋯石,把鋯石平放在鑲台上然後用手固定好,再用鑷子的尾端輕壓鑲台兩端的支架,有固定效果就好,不用壓太多。


10.之後安裝胸針,用牙籤沾AB膠沾在底座的洞裡,再把胸針轉入定點就完成了,胸針長度不能超過針扣,當然也不能比樹枝長囉。











4 意見:

十號衛星 提到...

我覺得...
有些技巧細節問嘉利(應該是這兩個字吧?寫錯了對不起啊~~)比較保險
這是目前上課的心得:P
我現在進度比你慢,
到時我可能也會請教你,
好好學啊(拍肩XD)

pinkyaya520 提到...

@@

好特別的課程唷

可以報名嗎

ˊˇˋ

我對創作設計之類很有興趣耶

3Q囉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好的我會好好學的...(咦?留言怎麼換了??不老實喔...XD~)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當然可以囉~我目前上課是在新店的賞銀,還是你住在哪邊,我可以幫你查附近哪邊有在教學喔!當然還是建議妳可以先上個體驗課,先認識一下什麼是銀黏土再決定要不要學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