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2008年8月28日 星期四

海角七號~沒看過請勿入內喔!!


很好看的一部電影,在此記錄一些我看過後滿滿的心得,寫的不好,因為真的要去看了,才會有感覺吧....國片真的越拍越好了呢!!


沒看過的人趕快去看吧!!你不會後悔的~





這部片一樣打著台灣的美景牌,景色超美,在恆春拍,由一段台灣光復時期的愛情故事開始,不論是演員、拍攝手法,劇情、配樂都好的沒話說,而且充滿著音樂的熱血、愛情、及人與人的衝突,還有許多爆笑的笑點,角色各自的特色鮮明,互相激發出火花,真的是一部好片!!


劇情以一段陳舊的愛情故事及現代同時進行著,並在中間穿插著許多的支線,由范逸臣飾演的阿嘉慢慢延展開來:


機車行的水蛙對老闆娘的癡情、勤奮的馬拉桑與飯店櫃檯小姐之間的曖昧、飯店房務明珠對於女兒大大的日本父親的怨恨以及她與祖母間的決裂、鎮民代表與阿嘉的媽媽那深厚內斂的情感、勞馬對他魯凱公主難以忘懷的愛......


在劇情中就是點到為止但卻又讓人印象深刻,唯一的交代就是喜宴結束之後,每個人物靜靜的離開會場,在海堤邊,勞馬的情緒被單純的大大輕易的解放而崩潰痛哭,大大的母親擁著她哼著歌謠直至日出,或許其他的,就是留給觀眾去想像了吧。


但這些或許也代表著台灣人的個性,總是隱藏著自己的情緒,只有在酒精麻痺自己之後,才能稍微卸下心防,面對自己真實的情感吧~


演員方面,我覺得雖然劇中要角都不是演員,但我認為都各司其職,都讓我印象深刻,尤其是茂伯,這個可愛的角色,有著老人的智慧及小孩脾氣,每次罵三字經都罵的恰到好處,又毫不掩飾他的愛現。而鎮民代表更是演的非常自然且入木三分,把角色發揮的淋漓盡致。除此之外劇中適量的運用台語對話,貼切大眾而寫實沒有距離,都是這部片的魅力所在。


中孝介的歌聲,融合在這部電影裡,在電影後半段讓人更有感覺,可能是他的歌聲有安撫,也有淡淡的哀傷,在友子即將要離開,但卻發現自己已經愛上了阿嘉,卻不知如何開口時,有了補充作用。


也可能島國唱腔,就是讓人有在海邊的感覺,映著恆春美麗的海岸,及徐徐的微風~


總之這部戲給我的感覺是劇情內容很豐富,並且在笑聲過後,卻又讓人帶有淡淡的哀愁,或許就像是人生吧~





2 意見:

十號衛星 提到...

我已經聽好多人說這部片很棒,
MSN上朋友的ID佔很大比例都是對這的讚美,
別說是國片,
就算是最強勢的好萊塢話題大作都很難得碰到這狀況。
不過後來知道我很喜歡的糯米團主唱馬念先也有演,
哈,我真是越來越好奇了!

to3358 提到...

板主回覆:
別好奇了~快進電影院看吧~他絕對值得你去電影院看!!裡面的演員都演得很棒喔!!

張貼留言